機車被亂丟垃圾,多少會感到不滿,不過,一名網友牽車時發現車上多了一個喝完的鋁鉑包,不料仔細一看,他才恍然大悟是路人的超暖心舉動,也讓大批網友看了直喊:「太幸運,遇到好心人!」

原 PO 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po 文表示,下班回家後粗心忘記拔鑰匙,將機車鑰匙留在鑰匙孔上,之後才猛然想起,趕緊下樓查看,沒想到鑰匙不僅不見了,腳踏板上還被丟了一個喝完的鋁箔包。不過,仔細一看,他才發現是有好心的路人發現鑰匙沒拔,將鑰匙用喝完的鋁箔包蓋住假裝是垃圾,避免機車被偷走。

 

▲好心路人將鑰匙壓在鋁箔包下佯裝成垃圾。(圖/翻攝自細說淡水)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令人感受到溫暖」、「下次別再忘了,不是都能遇到好心人的」、「你運氣實在太好,之前有好幾篇都在說自己忘記拔車鑰匙,結果機車直接被人幹走」,也有網友分享「曾經忘記拔鑰匙,還好被好心人看到,幫忙把鑰匙放到下方的置物籃,才比較不明顯」、「建議你可以買條吊飾繩,我之前也會忘記拔,後來鑰匙放上吊飾繩子之後就都會記得拔」,引發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