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他自己2008經驗為例說,黨內廝殺後才來談配,這樣一配已經很難。對此,賴清德今(30)日則直接回應,這次他出馬競選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確有以2008年那次黨內廝殺為戒,作為借鏡,所以他推動君子之爭,不會犯了上次蘇貞昌等人在總統初選所犯了一些毛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前往關渡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訪問。

民進黨日中常會將討論總統初選時程。根據幕僚單位的草案,513日至517日間,召開政見發表會及民調協調會,與初選參選人協調確認政見會形式、場次及民調執行細節,524日到526日將舉辦12場政見發表會;527日至531日總統初選民調;65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對於這個時程是否可能會生變,賴清德說,他相信卓榮泰主席會妥善好好處理這個事情,因為上次中執會在延期之後,已經有做了一些約定,希望後續的行政流程,可以按照上次中執會約定來處理,否則的話,他相信,「台灣人民會對民進黨對民主理念的堅持會產生疑問」。

至於會不會希望與蔡英文有政見發表會或辯論,賴清德則說,這是黨的制度,他會遵守。

蘇貞昌今日上午表示,過去經驗包括他自己在2008年競選總統,都是黨內廝殺後才來談配,這樣一配已經很難,他很希望,大家好好坐下來談,把力量集合起來。

對此,賴清德說,這次他出馬競選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確有以2008年那次黨內廝殺為戒,作為借鏡,所以他推動君子之爭,不會犯了上次蘇貞昌等人在總統初選所犯了一些毛病。他希望大家有信心,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選舉文化能夠向上提升。

蔡英文今日下午將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而慶安宮的主委正好就是賴清德的舅舅童永。媒體提問,賴的舅舅有沒有事先知會,賴清德說,沒有,因為他舅舅很忙,賴也很忙。童永也是一廟的主委,任何人要到廟裡祈福,他舅舅與廟裡面的董監事都會很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