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和金州勇士首戰就打得激烈,也出現了不少爭議判決,在比賽最後時刻James Harden追平三分球沒進、但被Draymond Green撞倒,裁判卻沒有響哨,引起火箭主控Chris Paul(保羅)的不滿,他也因為抗議動作太大而被吹技術犯規,被趕出球場。

本場比賽裁判的吹罰引起雙方球員的不滿,上半場Harden多次在外線出手跌倒,但裁判不予理會,下半場勇士也有幾次看似乾淨的防守被吹犯規,兩邊都有人因為抗議而被吹技術犯規。

比賽讀秒階段,Stephen Curry投進關鍵三分球,火箭下一波進攻擺進兩分,又在暫停回來之後造成Kevin Durant的失誤,不過Harden外線出手後下墜時遭到Green的擠壓,裁判並沒有響哨,火箭也錯失了追平的機會。

接著Paul拿到球後卻在傳球時被抄走,他隨後絆倒Klay Thompson並向裁判抗議,後者立刻吹了他一次技術犯規,而由於他之前已經有一次技術犯規在身,因此也被趕出球場。

而針對此役的判決,賽後也有不少人為火箭喊冤,爵士中鋒Rudy Gobert就表示他們上周都不被允許這麼防守,而火箭主帥Mike D’Antoni更是氣憤的表示,光是上半場就有4次漏判,球隊顯然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