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今(29)日在和火箭的系列賽首戰,一開始就排出「死亡五小」陣容先發,而這也取得了奇效,5人得分全部上雙,「KD」Kevin Durant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Stephen Curry(柯瑞)也飆進關鍵三分球,讓衛冕軍終場以104:100取得開門紅。

首節火箭重點看防「海嘯兄弟」三人,但卻讓Draymond Green以及Kevon Looney得到太多空檔,前者拿到8分,後者也得到了6分,勇士該節打完取得28:19領先。

次節火箭「雙登」James Harden和Eric Gordon表現出色,兩人聯手打進6球,加上勇士上半場無法控制失誤,發生多達13次,也讓對手獲得可趁之機,半場打完將分數追成53:53。

第3節戰況十分膠著,Curry領到了他個人的第4次犯規,不過Durant連續跳投命中,穩住了這一段時期;而在一次三分線外的不利吹罰後,火箭主控Chris Paul和總教練Mike D’Antoni各被吹了一次技術犯規,勇士3節打完以7分領先。

決勝節火箭靠著Harden和Nene Hilario打出了6:0攻勢,將分數給扳平,不過Durant手感回溫,連續跳投命中,讓勇士持續保有領;終場前40.4秒,Harden上籃完成三分打,雙方只剩下2分差,但Curry此時得到一個錯位的機會,他也在晃動之後三分出手.讓勇士取得5分領先。

暫停回來後,Harden上籃拿兩分,接著Durant失誤球被抄掉,Harden孤注一擲的外線沒中,Paul技術犯規被趕出場,勇士在驚濤駭浪中拿下比賽。

Durant今天上半場手感不佳,但最後兩節重新找回殺手本色,全場25投11中、砍下35分,大前鋒Green繳出14分、9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Curry受制於犯規麻煩只有18分,K. Thompson手感冰冷僅得13分。

火箭今天上半場就出手了28次三分球,寫下NBA歷史新紀錄,但他們手感不佳全場只有不到3成的命中率,Harden此役28投9中,但是獲得14次罰球機會、命中13球,攻得全隊最高的35分,Gordon狀態絕佳19投10中拿27分,Paul也砍下17分,但火箭全場僅他們3人得分上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