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因近期發生「跟著月亮走」版權糾紛,決定在今年2月申請「賣菜郎CEO韓國瑜」商標,以保護相關商標產品,消息傳出後,遭質疑動用市府資源申請商標,「公私不分」,對此,韓國瑜今(27)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將來商標用在商業用途,要授權會有收入,可以用來幫助高雄市最重要的教育、弱勢族群,「這還有什麼陰謀論?」

韓國瑜下午出席高市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被媒體問到申請「賣菜郎CEO韓國瑜」商標,是否有動用市府資源會有公私不分情形時,韓回應,「這申請以後會有什麼問題嗎?我不曉得?」,指出申請商標跟市府沒有關係,是當初聊天時起意要把LOGO申請起來,當將來在商業上需要授權時,可以獲得收入,補貼高雄推動教育與弱勢族群關懷相關政策。

此外,韓國瑜也強調,該商標是以他個人名義申請的,申請完以後,因為他是高雄市長,將來可能會有商業活動,要用到LOGO,想要藉此多照顧高雄、幫助高雄,「這怎麼會有陰謀論?」,而且目前所有的授權,都是收到了錢,有的打契約,一樣將來要給高雄市政府用。

韓國瑜申請「賣菜郎CEO韓國瑜」商標。   圖:翻攝自智慧財產局商標檢索系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