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話題不斷,不過日前卻都牽扯到歧視女性的性別議題,這讓釋昭慧感到非常不滿,決定「忠於自己性別正義的一貫立場」做出批評,她今 (27) 天更稱「對歧視女性者,一時找不到更妥切的名詞,姑且沿用『沙豬』一詞,其實這對豬是很不公平的。」

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日前大肆批評總統蔡英文,更大罵蔡是「政治淫婦」。此話引起許多人的不滿,但後續吳祥輝也無其他回應。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擬參加國民黨初選,遭到太太反對,郭台銘也因此離家出走,但郭還表示「軍國大事,希望後宮不要干政。」此話一出,也立即受到各界批評。

長年致力女權主義的釋昭慧,她表示非常不能接受國、民兩黨近日這些人的沙豬言論。她更直接炮火指向「某綠營沙豬」,他的言論已經構成了性騷擾,「所有對這段粗鄙言詞感到不快的女性,都已受到了他的冒犯」,他還欠女性一個道歉。

釋昭慧也將炮火指向郭台銘的「後宮」論,她表示「後宮」論相當讓她震驚,不過好在郭董立即為其言辭不當而公開道歉。釋昭慧也指出,投入選舉,未嘗不是郭董學習「性別正義」等普世價值的好機會,否則在他的集團內部,他就是「皇帝」一個,理所當然地把終身伴侶視作「後宮」,有哪個屬下敢糾正他的沙豬言論呢?

釋昭慧也大讚總統蔡英文受到綠營沙豬的攻擊時,能夠平和回應。釋昭慧也反問,那位綠營沙豬,迄未就較諸「後宮」說更為嚴重的失格言論,向蔡英文與全國女性同胞道歉,這是怎麼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