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宣布參選不到24小時,募集到63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9477萬元),表現比黨內其他對手強勁。

拜登的發言人達科洛(TJ Ducklo)在推特寫道,拜登的募款大多是民眾小額捐款得來,97%的款項低於200美元。

76歲的拜登在募款首日籌募金額,超過其他民主黨對手,包括籌到590萬美元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募集610萬美元的歐洛克(Beto O'Rourke)。

拜登昨天宣布投入選戰前,外界認為他可能無法透過網路募集小額捐款。民主黨把網路小額捐款拿來試水溫,測試參選人當選的可能性和支持度。

參選人必須收到6萬5000筆不同捐款人的款項,才能符合6月首場辯論的參加資格。達科洛還說,拜登在宣布競選的12個小時內便達標。

拜登加入多數民主黨參選人的行列,誓言不會接受華府遊說團體及跟企業有掛鉤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的獻金。但他在參選首日確實在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高階主管柯恩(David Cohen)的費城家鄉舉辦募捐活動。

拜登曾擔任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副總統長達8年時間,他正與另外19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角逐提名,以取得在明年大選與總統川普逐鹿白宮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