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大遊行今天(27日)下午分別將在台北、高雄登場,民進黨全體總動員,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特別參加北部場,這也是蔡執政後,首度參與遊行。蔡英文受訪時指出,今天除了要感謝30年以來支持非核家園的朋友,她也要保證「只要蔡英文在、執政團隊在,非核減煤、走向非核家園是我們的目標,一定會達成目標,台灣也不會缺電!」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參加告別核電遊行,主要有兩個目的,第一是感謝30年來許多朋友、在非核目標上的努力,在民進黨執政後,全力衝刺非核減煤,同時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再生能源,因此不論光電、風電,在系統上建置都超過預設的目標,希望伴隨能源轉型,相關綠能產業也能一一建置起來。

蔡英文指出,以前常常講說沒核電沒有電、台灣沒有再生能源條件,或是說再生能源綠電太貴等,在她們執政努力下,這些說法一一打破。

蔡英文向全國人民保證,只要蔡英文在、執政團隊在,「非核減煤、走向非核家園會是我們持續目標,一定會達成目標,台灣也不會缺電!」她說, 走向這條路上時,我們不會走回頭路,也沒有重啟核電問題,政府在全力支持下,綠能產業會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