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由韓國黨不滿國會審議《選舉法》、《高層公職人員不正之風調查處法》,前(25)日300多名議員組成人牆擋住委員會辦公室,並且佔據議事處,甚至有人拿羊角槌、大頭槌等尖銳器具企圖撬開議事處的大門。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情況混亂不堪以致於必須動員33年以來沒執行的警察權來維持秩序。

南韓國會25日審議《選舉法》、《高層公職人員不正之風調查處法》等改革草案,執政的共同民主黨與其他3個在野黨首次藉由電子系統提案,接著舉行司法與政制改革委員會,表決是否迅速將草案送往全院表決。自由韓國黨不滿朝野4黨迅速通過改革草案審議,有擴大「左翼政權」之嫌疑,此違反議會民主。

自由韓國黨發起抗議活動,300多名議員佔據司法改革特別委員會、政治改革特別委員會與國會議案科辦公室等,甚至以人牆擋住「正未來黨」辦公室大門達6個小時,阻止其出席會議。

根據外媒報導,共同民主黨與正義黨的國會議員與助理正要拿開會用的資料時,遭自由韓國黨成員擋住大門,有人拿羊角槌、大頭槌敲打辦公室大門,但被自由韓國黨成員搶走。雙方肢體衝突不斷,情況一度陷入膠著,委員會主席因此動用33年沒用過的警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