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機制陷入僵局,但在中常會中訂定了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初選傾向走全民調。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批評說「從七三制變成全民調,這就是轉彎!」不過王金平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因活動再次碰面,但兩人有說有笑,還勾肩搭背,看似關係不錯。

王金平與吳敦義兩人今早參加新北土城參加公益親子健行,雖然才剛因黨內初選機制鬧得看似有些不愉快,但兩人見面時卻仍然有說有笑。吳敦義指出,兩人閒聊了一會兒,也有簡單講到民調方式的事情,總還是要談一下。

另外,王金平則指出,因為吳敦義下周要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新北前市長朱立倫建議「大家一起見面」。王表示他都沒有意見,他有告訴吳敦義,只要吳安排他都會配合。另外他也受邀參加前總統馬英九「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也還在安排中,還沒決定是否前往。

不過話題轉到昨天王金平批評全民調一事,王金平表示,今天還沒有跟吳敦義談這問題,以後見面再說,要談什麼民調要比較長時間,大家靜下心來討論。吳敦義則表示,全民調是中常會決定的事情,他怎麼能隨便改變呢?中常會是決策機構,絕大多數都贊成全民調,沒有人反對,但他還是覺得要跟所有有意願參選初選的人,應該溝通過後會比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