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大遊行今天(27日)下午分別將在台北、高雄登場,民進黨將總動員參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會出席台北場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則是酸執政者,遇到問題應該解決,「這很奇怪,自己是總統還遊行,解決問題就好!」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2019年第六屆 (APAID) 台灣亞洲植牙學會國際年會,事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參加今天下午的反核遊行?柯文哲並未回應,僅反酸執政者,遇到問題要解決,「還去上街遊行不是很奇怪嗎?不然你當執政者....,把時間省下來去做事吧!」

對於柯文哲昨天談能源時,提及終究不能用愛發電的說法,柯文哲補充,台灣能源問題真的要誠實面對,優缺點列出來,大家可以討論,但不能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要,總是要處理。

由於柯文哲過去曾參加廢核遊行,被外界質疑對比現今態度有所轉變,柯文哲解釋,他不是反對核能,但問題是,核能在台灣風險真的很高,他們在算台北市大災害,一條無解的就是三角斷層地震加核一核二,「這條怎麼算我們都無解,在整個台北市的防災計畫裡面」。

媒體追問,未來若有機會執政該怎麼解決能源問題?柯文哲回應,大家拿出來講,風險是多少,大家來做個決定,所以老實講,「我一直覺得公投題目,如果沒有充分討論是沒有意義」;至於傾向怎麼解決?柯指出,這要更多數據,以前他沒有花很多時間了解,像風力發電,是否能克服颱風,風力發電到底那些能不能承受,這些數據大家要拿出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