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21日連環爆奪走253人性命後,美國、英國、澳洲先後發出警告,指斯里蘭卡「可能會」再次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提醒國民暫時不要前往這個島國。

美國駐當地大使館25日在推特發出警告,指極端份子可能在本周末向宗教場所發動攻擊,呼籲公眾未來幾天避免到斯里蘭卡的宗教崇拜場所。

美國國務院稍早也警告,恐怖組織正「繼續策劃」可能的攻擊行動,鎖定旅遊景點、宗教場所和機場。

英國外交部亦警告國民,如非必要勿前往斯里蘭卡,呼籲身在該國的公民遵從當地保安當局及酒店保全職員指示、保持低調、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地方及大型集會,如宗教聚會與崇拜場所等。

澳洲外交部今(26)日在最新發布的出國建議中警告,恐怖分子可能會在斯里蘭卡發動進一步攻擊,包括以外國人出現的地點為目標,勸告公民「重新考慮前往斯里蘭卡的必要性」。

斯里蘭卡警方繼續搜捕行動,至今逮捕至少58人,包括一對施襲兄弟的香料商父親。警方公開照片,要求公眾提供3女2男資料,指他們與攻擊事件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