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於昨(25)日在新聞台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中指出,民進黨早在2月就透過擔任前總統馬英九隨扈的特勤人員,知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拜訪馬英九辦公室,有意出戰2020總統大選,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國安局今(26)日發出聲明,表示特勤人員皆遵守「行政中立」原則,駁斥該節目不實言論。

根據卸任元首禮遇條例,國安局特勤中心會在馬英九卸任後,派遣隨扈擔任安全保護,且每位特勤人員皆須遵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則,但李俊毅昨日卻在節目上說,國安單位曾向上回報郭台銘進出馬英九辦公室,以利民進黨掌握國民黨總統提名情勢,因此,綠營早在2月就知道郭會參選2020。

李俊毅此言一出,立即引發熱議,國安局今日下午也發新聞稿指出,依特種勤務條例規定,特勤人員會謹守「只有安全工作,沒有選舉情蒐及選務活動」的堅定立場,不會違反「依法行政」與「行政中立」原則,也絕不做安全維護以外的事務,強調李俊毅說「國安單位回報郭台銘先生進出馬前總統辦公室」一事毫無根據且與事實不符,已嚴重影響國安局工作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