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某國中一名三年級學生日前疑多次受同學語言霸凌,求助班導師遭漠視後從4樓跳下,雙腿嚴重骨折。受傷學生的親戚在爆料公社爆料後引來各界關注,校方今(26)日舉行記者會,校長向各界道歉,表示會接受相關調查以及負起行政責任。

受霸凌的學童在22日自學校4樓一躍而下,導致雙腳開放性骨折。學生家長及爆料親戚不滿指出,當事學童在校遭受霸凌,多次向班導師求助但遭漠視,才發生這起憾事。而且學童墜樓後,班導師並未隨著救護車陪同學童到院,而是由校方指派的行政部門老師跟隨。整起事件經爆料後,引來媒體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關注,校方才積極處理。現台中市政府、校方已成立調查小組,要追查事發原因。

23日導師曾到醫院探視,但她在慰問卡片上寫下「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表達不滿」,讓家長心疼指出,孩子分明早已主動求助,班導師未善盡職責,積極給予協助,怎還稱當事學童「笨」?對此,班導師在記者會辯稱只是想表達關心和祝福,自認原意遭放大解讀,更淚灑現場。

針對卡片部分,校長則表示,該導師有10多年教學經驗,也非首次擔任班導師工作,若言語上有不當之處,造成家屬感受不好,再次向家屬致歉。

除此之外,針對先前校方人員建議家屬在保險相關文件上填寫「意外」而非「霸凌、墜樓」一事,校方稱是因文件上沒有「霸凌」選項,擔心學生醫療費用無法理賠才做此建議,但卻在學童開刀的當下提出,時間點不恰當,再次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