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南市立委補選,郭國文大戰謝龍介,打得難分難解之際,前總統陳水扁錄製視頻請大家「莫計較」,營造綠軍大團結氣勢,助郭勝出。在嘉義市的立委初選期間,阿扁也錄製視頻,特別提到王美惠的入門師父「江總」身體已恢復健康,打臉網路寫手「寶特瓶」。在這場民進黨初選的李、王之戰中,阿扁挺誰,雖未明講,但頗耐人尋味。

日前網路寫手「網路小商人」山寨版「網路寶特瓶」在ppt爆卦,對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初選說三道四,除了吹捧李俊俋之外,對李的主要對手王美惠則多所爆料,指王美惠的入門師父人稱「江總」的前市議員江熙哲生病,王美惠執意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江總「攔也攔不住」,氣到不去王美惠位於新榮路的服務處,藉此暗喻王不尊重前輩,一意孤行。

陳水扁透過錄製視頻打臉「寶特瓶」。他說,到嘉義市探視身體欠安的好友「江總」,天公疼惜,江總經過治療後,氣色比以前更好,講話也很有力,令阿扁感到很高興。

阿扁這集「踹共」視頻的主題是要講嘉義縣東石鄉三種魚的故事,藉以諷刺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黨內矛盾,卻在談話一開始就提到江總身體已經康復,意在言外,在這場民進黨嘉義市初選內戰中,阿扁挺誰?已經有脈絡可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