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百家爭鳴,出現內鬥局面,黨主席吳敦義因遲遲未決定初選規則,受到許多黨內人士抨擊,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5)日在臉書替他抱屈,他認為,吳敦義雖不討喜,但為了國民黨也是忍辱負重,他將炮口指向韓國瑜郭台銘,砲轟韓流是「烏合之眾」,台風是「高空雷鳴」。

蔡正元認為,吳敦義實在不討喜,但作爲國民黨主席,也實在夠忍辱負重,他指出,當時吳先是找韓國瑜去高雄當市黨部主委,後找韓選高雄市長,才剛達成共識,韓卻跑去領表選台北市長,經過吳溫言説服,韓才又回頭選高雄市長,吳甚至靠個人力量募款四千萬元,交給韓國瑜作為競選經費。

蔡正元指出,去年底選戰前,吳敦義因一時感慨,爆發了辱罵陳菊事件,遭到輿論撻伐,隨即被韓國瑜削臉切割,高雄市長勝選後,人人都說功勞是韓國瑜的,吳敦義絲毫沒有享受到勝選的光彩,反倒捲入總統提名的泥淖。

接著,蔡正元點名孫大千、羅智強兩位曾公開抨擊吳敦義的同黨同志,前者曾指吳敦義替黨募款維持運作是理所當然不算功勞,後者則因吳沒有宣布是否選總統,便指控吳「一桃殺三士」,吳敦義怕局勢動盪,立刻宣布不選,蔡認為,一個黨主席能忍辱負重如此,真是少見。

蔡正元表示,為了國民黨總統提名,吳敦義找韓國瑜談徵召初選,韓卻以沒空推拖,卻又在同一時間有空跟中天老闆吃飯;郭台銘跟吳敦義要五十年榮譽黨員證書,聰明過人的吳敦義當然知道郭董心思何在,但吳敦義也給了,郭台銘藉機再次宣布參選,但此舉又惹來韓批判「權貴密室政治」。令蔡正元感嘆,韓國瑜現以成神、郭台銘則成仙,朱王也是羅漢菩薩,在這堆「神明」的壇桌下,吳敦義只好繼續忍辱負重。因他了解,若不團結這幾個人,情勢再好,2020國民黨還是贏不了。

最後,蔡正元將炮口指向韓國瑜與郭台銘,砲轟韓流是「烏合之眾」,台風是「高空雷鳴」,沒有朱、王兩人的投入與人脈,「國民黨注定會被各個擊破」。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黨主席吳敦義為了黨,可說是忍辱負重。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