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於23日表示,自己無法參加國民黨內現行的初選制度,雖然沒有表明是否出戰2020總統大選,但外界紛紛猜測,韓國瑜是在等黨內徵召,對此,臉書粉專「台灣佛克斯Taiwan Focus」今(25)日翻出韓國瑜去年在館長陳之漢直播上,承諾不會當「落跑市長」的影片,嗆韓「怎麼對得起選民?」

台灣佛克斯先是酸韓國瑜,應該是想選總統想瘋了所以才失憶,接著提到館長在去年直播時,曾以前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例,指出有很多政治人物在選舉前都說不會當落跑市長,但一碰上選舉,就會以「國家需要我」為由,拍拍屁股走人,並問韓國瑜是真心替高雄市民著想,還是想要為自己未來鋪路,當時,韓國瑜回應,如果他做的不好或是做了一半就溜之大吉,「怎麼對得起選我的選民」,強調自己不會當「落跑市長。」

如今韓國瑜卻頻頻透露出想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意願,引起部分民眾不滿,而台灣佛克斯更是質問韓國瑜「你怎麼對得起當初選你的選民?」,該篇貼文一發,立刻引起網友關注,並留言批評韓國瑜,「自己打臉自己,臉好腫」、 「不負責任的人永遠不會記得自己說過什麼」,也有人感嘆「政治人物都是想一樣的東西」、「藍綠都一樣!不然怎麼選得上。」

韓國瑜曾在館長直播時說自己絕不當「落跑市長。」   圖:翻攝自臉書台灣佛克斯 Taiwan Focus

台灣佛克斯翻出館長去年直播影片,打臉韓國瑜。   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佛克斯 Taiwan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