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達成共識,擬朝「2020總統選舉提名特別辦法」邁進,把主動、被動參選人全部納入,以民調決定決定總統提名人。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即聲明「不公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天表示,如果要抱怨,最有資格抱怨的可能是自己,但他認為,不把個人得失心放太重,要找出最強候選人,提出好的政策讓台灣更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宣布願意承擔2020後,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達成共識,未來總統初選提名擬訂定特別辦法,把主動、被動參選人全部納入初選機制,原則上以全民調決定人選。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即聲明對已經努力經營黨員投票的參選人不公平。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華山參觀2019台灣文博會前受訪表示,國民黨有一手好牌,總比民進黨一手爛牌好,大家要秉持最強的、比好不比爛、相互支持,且不把個人得失放在心中,而是把黨與國家利益放在最高利益考量的原則,就不會有怨與不滿。

媒體詢問,國民黨如今回歸2個月前原點,似乎打不出手中好牌。朱立倫表示,一場球賽有這麼多好的先發投手,總是要有人上陣,教練也好,球團也好,秉持最強、比好不比爛,每一位都是好投手,彼此加油,做出好的民主示範。

朱立倫也說,這幾個月來,總統提名辦法總算快要定案,希望中常會與黨中央盡速把方法訂出來。多給黨主席吳敦義空間,也給高雄市長韓國瑜時間,他不知道郭台銘是否需要一些時間,郭本身就是黨員。

如今韓國瑜、郭台銘都將被納入初選民調中進行比較,是否繼續支持全民調?朱立倫說,如果要抱怨,最有資格抱怨的可能是他,可是他還是強調不要把個人得失放太重,畢竟大家希望台灣更好,為何討厭民進黨,對國民黨有期待,能提出最強候選人,最好的政策,讓台灣更好才是共同目標。

朱立倫說,若抱怨自己是否為先發、王牌投手,不如讓自己更強,他不斷努力更強,不管是走遍台灣或提出好政策,即便大家關心的是政治議題,但提出好的政策很重要,今天對文化政策的關心。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華山參觀2019文博會。   圖:趙婉淳/攝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華山參觀2019文博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