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 (24) 日在臉書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拿走「跟著月亮走」一書150萬的版稅,並剝奪時報出版的海外版權一事,對此,李佳芬於昨日晚間發聲明指出,因為黃光芹主動放棄版權,她才給黃20萬元做為稿費,並強調該書從未授權任何海外版權。

李佳芬表示,她與韓國瑜一直將黃光芹當成好朋友般對待,因此,他們才會基於信任,在沒有簽訂任何合約的狀況下,接受黃光芹的訪問,而關於版稅一事,李佳芬說當初是黃光芹主動表達要放棄版權,只要撰稿的工本費,所以後續才會支付黃20萬元做為稿費,至於海外版權的部分,李佳芬則澄清該書從未授權任何海外版權,其他法律問題,將委由律師研究。

消息傳出後,黃光芹再度於臉書發文寫道,「我的一篇po文,終於換得對方的三點聲明」,認為聲明中應加上「黃光芹沒有出書騙錢、蹭飯、沾光」,請韓粉停止人身攻擊,並要求李佳芬把版稅捐作公益,該篇貼文一發出,立即吸引許多網友關注並留言批評李佳芬,「那對夫妻名利雙收後把别人踢一邊」、「無情的人就是如此。」

黃光芹今(25)日再度於臉書發文要李佳芬把版稅捐作公益。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