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出席世新校園徵才活動,現場挑戰新聞主播播報工作,考官強調主播不是只有播報新聞,對新聞時事也要有自己的評論,當場考朱立倫,「國民黨提名大戲,接下來如何發展」,問題相當辛辣,朱則以氣象播報的型態回應,當中提到太陽、寒流、颱風,並特別強調,「太陽一定要出來」,而且不能太多,回答犀利令現場主播笑聲不斷。

最早宣布參選總統的朱立倫扮起主播,挑戰新聞工作,自稱是二度就業,面對兩名正港主播主考官提問,國民黨提名大戲,接下來如何發展?朱立倫若是新聞評論員會如何闡述?

朱立倫以氣象報告型態回應,「今天太陽很大,但是突然寒流來臨,之後太陽就不見了,然後接下來太陽又出來了…接著颱風又來了,颱風讓烏雲密布,最近要擔心台灣可能有地震,或者海嘯,大家要注意安全,不過我們都希望台灣都可以平安」,說完後,朱立倫不忘緩頰,以上純屬虛構,都是笑話。

不過,主考官沒有放過朱立倫,繼續追問,「之後太陽會不會再出來?」朱立倫強調,「太陽一定要出來,不然會太冷」,他認為,太陽一定要有,但不能太多,不然會太熱,朱的回答讓現場笑聲不斷。

除此之外,朱立倫也嘗試以台語播報新聞,其中在播報到國內新聞大事時,稿子內容恰巧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媽祖託夢,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朱立倫則說道:「媽祖託夢給他,我們沒辦法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