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4)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針對2020總統大選,決議訂定2020總統初選提名特別辦法,以全民調決定最後的總統提名候選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不但立刻在下午受訪時直呼不公平,晚間也在臉書上貼文表達不滿,認為黨不該因人設事,別再說誰卡誰,卡台灣就是不行!

對於國民黨黨內初選機制遲遲無法定案,現在更準備要把可能人選通通納入採全民調方式進行。王金平昨日對外已經表達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讓人無所適從,也認為這樣的決議對某些候選人相當不公平。 

晚間則再次在臉書表達:「別再說誰卡誰、卡台灣就是不行!」王金平表示,黨內的決定,自己一定全力支持,但不應該因人設事,王金平強調,只有把初選制度建立起來,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才能真正的團結國民黨,讓台灣不被卡住。 

王金平表示,在初選制度前,黨內各候選人就是各自登山各自努力,給予彼此祝福就好。他強調,誠如自己昨天來到汐止中正市場,沿途很多鄉親都給自己很大的鼓勵和祝福,也因為有鄉親的支持,自己有信心可以一關過一關,順利過關。

王金平昨日在得知黨內初選機制的改變認為,黨中央把「三七制」改成全民調,對已在「三成黨員投票」努力經營的候選人不公平。王金平陣營也私下對外抱怨,黨中央將韓國瑜納入是民意所趨,確實沒話說,但王金平決定參選後一直努力耕耘黨員基層,何況黨主席吳敦義過去也多次批評全民調,現在卻往全民調方向走,不免讓人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