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25)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由高雄市韓國瑜的五點聲明來看,他是一位「夭鬼假謝意」兼「吃碗內看碗外」的政客,他的真正目標其實是總統,而且也自認非他莫屬。而由他昨日的再度發文,也可以看出他心中只有真韓粉或假韓粉,他擔心的只是網路聲量的是否消退,而不是高雄市民與市政。

徐世榮在臉書上問「高雄人,你不生氣嗎?台灣人,你不討厭嗎?」徐世榮認為,市長職務對韓國瑜來說「如同雞肋」,只是他用來往上爬的階梯,既然已經得手,那也就無須珍惜,因為它畢竟只是用來攫取更大利益的工具罷了。

徐世榮說,在他當選四個多月來,行政院會竟然是一次也未參加(其實賴清德任閣揆以來,韓國瑜剛上任時,曾列席過一次行政院會),這委實讓人驚訝。由此可見,他雖然擔任市長,但是,透過不斷出訪的總統選舉規格行程,他及他的團隊的首要職務是努力維持選舉的狂熱與高潮,而不是高雄市政。

徐世榮指出,看來韓國瑜心中所想及所作所為,至今一直都仍然是屬於選舉模式,而不是市政模式;而在他心中也只有權力與位置,而非他選前口中的承擔與做牛做馬。他真的關心「又老又窮」的高雄嗎?他的「愛與包容」又展現在哪裡呢?追根究底,韓國瑜心中又真有高雄嗎?高雄的「又老又窮」如今竟然成為他「北漂」的藉口,這真的是天大的諷刺。他沒有翻轉高雄,「他想要的只是翻轉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