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4)日赴世新大學演講,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的高聲浪現象,鄭文燦認為,好的市長要跟市民一起呼吸、成長,才能把市長做好,「做市長就好好做,不要每個市長都想選總統。」

鄭文燦到世新大學演講城市行銷,內容聚焦「打造桃園幸福經濟學」,也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對行銷高雄有一套,只是喊出要蓋「愛情摩天輪、跑馬場、F1賽車」,台中已經都有了,包括麗寶摩天輪、國際賽車場、以及后里馬場,只是沒在行銷而已。

鄭文燦表示,市政經營不是追求第一,而是追求唯一,如同他提議的「機場城市」理念,藉由機場行銷帶動城市發展與國際連結,提高桃園能見度。有媒體提問,網路紅人泛舟哥在臉書表示,身為桃園市民,他對鄭文燦市長感到驕傲。鄭文燦逗趣回應「叫我燦哥就可以了」。

鄭文燦接著說,每一個網友都期待自己的城市有一個好市長,代表他們關心這個城市。他認為,好的市長跟市民不能有距離,要與市民一起呼吸、一起成長、一起追求夢想,才能把市長做得好,不過,做市長就好好做,「不要每個市長都想選總統」。

另外,有學生問及「中壢被戲稱為最醜車站,什麼時候可以改頭換面」,鄭文燦回應,未來會透過鐵路地下化,並且改造地上建築,中壢車站的舊站就會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