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林郁方上屆立委選戰中,在中正萬華區敗給時代力量林昶佐,原本決定不選的他,近期在各界勸進下,決定再披戰袍參加黨內初選,並於今天下午完成登記。對此,林昶佐今天(24日)受訪時表示,對於林出來登記沒有太大意外,會以平常心面對,同時,他也透露,這幾年跑基層的轉變,從不會唱卡拉OK,到現在已經練出十來首,「這次我不會讓基層朋友失望!」

林郁方今天下午在市議員應曉薇、郭昭巖和吳志剛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黨部完成參選登記,將與現任市議員鍾小平爭取國民黨提名。對於林郁方登記,林昶佐表示,他沒有太大意外,因為是國民黨初選,所以沒花太多時間關心,目前看起來該份名單與外傳的沒有太大差別,「我用平常心面對」;他強調,立委現在做到第四年,目前重點除了國會問政以及選區工作,還要把選區重要的案件結案,讓大家看到成績、爭取選民認同。

整合本土政黨 林昶佐:爭取顏聖冠團隊支持

曾在2016年禮讓林昶佐的民進黨台北市前議員顏聖冠,傳出此次有有意角逐該區立委,基層關注泛本土政黨是否能再次整合,林昶佐直言,會繼續爭取顏聖冠團隊支持,他與四年前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已經累績不少國會問政表現、解決地方案件等,這些都是爭取選民的重要基礎,兩人雖然在地方行程中會遇到,但雙方未談過此事,地方共同好友還是希望能整合,以對抗國民黨。

從不唱卡拉OK 到累積十幾首歌單....

面對2020這場硬戰,林昶佐積極勤跑基層,他透露,由於春天到了、鄰里有不少活動,他也展開「送遊覽車」行程,光是上星期開始,已送了30、40台遊覽車,「凌晨4、5點起床送車,再來立法院,晚上再跑一些活動」。

上次選戰中,林昶佐曾帶領自己的樂團「閃靈」到中正紀念堂辦演唱會,此事是否會再舉辦?林昶佐則說,他們團隊不喜歡做同樣的事情,如果要再辦,就要有新的內容;他也笑說,他一開始跑基層時,大家叫他唱歌都會婉拒,因為他不太會唱卡拉OK,但他現在有再練,也累積幾首歌曲,這次更練好男女對唱歌曲、與里民合唱,「這次我不會讓基層朋友失望、也符合在地需求」。

受黨內人士挑戰 林昶佐:主要對手是國民黨

面對同黨立委委徐永明辦公室助理李承值挑戰,林昶佐回應,一切依照黨中央規劃,提名辦法中會去評估一個選區適不適合有兩個候選人,須從社會影響力等面向討論,但還是要看黨中央的評估;他也強調,他的主要對手還是國民黨,不會花太多時間想黨內初選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