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早表示,自己上任以來,六都市長中,只有韓一次都沒出席行政院會,不知道在忙什麼?質疑韓國瑜就任119天,頻頻忙著選總統的事,應多專心高雄市政,對此,韓國瑜下午回應,他與副市長葉匡時有分工,葉來報到時曾主動表示希望參加行政院會,但若蘇揆一定要他本人參加,下次他會盡量出席院會。

韓國瑜下午開完治安會報後,被媒體堵訪,媒體問及今早蘇貞昌指韓國瑜只忙著選總統,上任至今韓都沒來過行政院會,希望他專心市政,呼籲韓若有時間可來列席院會,韓國瑜停下腳步回答,他表示,「蘇院長說的這個,我下次一定會盡量出席行政院會。」

韓國瑜解釋,「本來我們有一些分工,請副市長葉匡時,他主動說希望,盡可能參加行政院會,剛開始他來市府報到有跟我提過,把高雄市的需要,透過葉匡時副市長,盡量轉達給中央。」

韓國瑜補充道,如果蘇貞昌院長一定要他本人參加,他一定盡量參加,這點沒有問題。另針對昨日的聲明以及總統大選一事,韓則一律回應不再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