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李中今(22)日質詢時指出,台中捷運公司去年兩次取才大有問題,不僅考試方式與其他縣市捷運取才方式差異甚大,且考試題目與答案均不公開,事後更被發現錄取人員中有姊弟檔及夫妻檔,他要求重新舉辦考試。市長盧秀燕答覆:「議會提案決議後,我就照辦!」

李中表示,去107年捷運公司第一次進行人力甄補時,改變106年度中捷取才的做法、僅用口試就決定進用名單,和台北、新北、桃園、高雄行之多年先筆試再口試的取才方式也不同。他說,若高考二級、一級、建築師特考等國家高階人才考試都需要先筆試再口試,台中捷運公司的中高階取才憑什麼只需要口試就可以決定用人?且每位考生的口試時間只有三分多鐘,這麼短暫的時間要如何擇優?

李中議員說,經過國民黨團去年三月召開記者會後,下半年度8月中捷第二次甄補時有安排筆試,但筆試的題目與答案均不公布,理由竟然是出題老師的智慧財產權,如果高普考的題目答案都可以公布,中捷的題目與答案為何不公布?另外,錄取的成績不採計筆試、只採計口試,這不僅和一般考試兩階段均採計不同,且錄取人員中被發現不僅有姊弟檔、還有夫妻檔,難道這些家族都很會口試?

李中指出,由於107年度兩次考試充滿不公平、不合理的現象,故建議盧秀燕市長應與交通局、捷運公司商議、針對107年度兩次取才錄取的人員進行本質學能鑑別考試,以確保捷運綠線的測試及試營運順利。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者張瀞分稍後表示,她也支持李中議員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