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自從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以來,受到小英總統的多方打壓,一方面說他破壞團結製造民進黨分裂; 另一方面又在初選遊戲規則上動手腳,除了高唱現任者優先、延後初選時程,甚至還揚言就算初選敗給賴清德,也不排除搞徵召,推翻初選結果。

在小英保皇黨奧步的全面打壓下,賴清德選擇低調,不設總部旗幟、不搞大型造勢活動,只是像個苦行僧一樣,到台灣各地辦新書簽書會。

女皇多方打壓的效果如何? 許多近期的民調顯示,賴清德的高人氣依然不墜,而小英的民調則有部分回溫,但與賴神仍有一段差距,賴清德的民意支持度似乎不受保皇黨打壓的影響,越冷它越開花,像阿信一樣堅忍不拔。

小英與賴神之爭的三套劇本

自從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以來,各方揣測傳言不斷,從最初的賴神是選假的,目地在搞民進黨的假民主形象,最後還是會當小英副手,到後來的兩人是真刀真槍玩真的,本魯則有新的劇本,小英其實完全是為了成全賴神,具有為國為民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

蔡英文、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中競爭激烈。

劇本一 小英打賴是為了塑造賴的台灣阿信形象

先從最近的劇本談起,賴清德的民調屢創新高,其實要感謝小英保皇黨的不斷打壓。

小英深知善良的台灣人是最同情弱者的,如果她越打壓賴神,賴神民調就會越發,加上小英自知執政無方、連任無望,因此決定犧牲自己的形象,藉打壓賴神來造神。

果不其然,在小英的不斷鍛造下,賴神不負眾望的成為台灣新阿信,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終於熬出頭,在部分民調中,賴清德甚至完勝韓國瑜與柯文哲。

小英為了賴神,拼著被全民誤會的危險而打造出最高民調的新賴神,只為了延續民進黨的政權,只為了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其用心良苦感人至深,可歌可泣之精神只有天方夜譚可以比擬。

劇本二 小英和賴神的火拼是玩真的

這個劇本比較落入凡間、俗套一點、但卻俗的真實,那就是小英和賴神是真刀真槍的在鬥。

小英出盡一切奧步,要防堵她認定的背叛者賴神上位;賴神則自知民調高出小英許多,從容以對,選擇低調的簽書會來親近民眾,更突顯小英高高在上,不接地氣的窘境。

現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到5月22日之後,到底甚麼時候舉行,還要看女皇高興。

最新的說法是最好延後到國民黨總統人選出爐之後,不然就是等小英民調突飛猛進之後,反正拖越晚,對賴神越不利。

遊戲機制操在他人手上,隨時配合對手利害變動,看來台灣的新阿信賴神,還有得熬。

劇本三 賴神玩假的,只為了幫小英當選

這個最早的劇本,含有民進黨合謀的陰謀論,應該是出自藍軍的手筆,聲稱一生監督賴神一人的謝龍介更是深信不疑者。

但看看這一個多月來小英與賴神的互相交鋒、高招盡出,實在看不出賴神是在演假戲。

此劇本之真假,本魯早有文章評論,謝步智觀點》蔡、賴之爭是在演戲? 你嘛卡幫幫忙! ,此處不再多敘。

儘管賴神民意居高不下,儘管賴神成了台灣新阿信,但民意會不會改變,小英保皇黨會不會再出奧步,仍然難以預期,台灣新阿信能否跨越重重障礙,最後當上總統,一切要看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