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發表論述認為「國防靠美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即修正他的說詞,改為「國防靠和平」。總統蔡英文今(19)日受訪時,再更正郭台銘,認為他講反了,應該是「和平靠國防」才對,國防才是和平最大的保障。

郭台銘日前拋出震撼彈,宣稱受到媽祖託夢而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過往的言論及論述主張皆開始被大眾一一檢視。他在太陽花學運時所說的「民主不能靠飯吃」,在今天也遭蔡英文狠酸,隔空回覆「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蔡英文今日一連針對郭董言論開嗆,讓網友紛紛直喊真的是「辣台妹」。

蔡英文表示,2020年是台灣是關鍵的一年,台灣將面臨到底要維持現在主權獨立的穩定現狀,還是要被迫走向統一的進程的選擇,她不但認為郭台銘「國防靠和平」講反了,更說應該修正為「國防是和平最大的保障」才對。

蔡英文更進一步的說,台灣要維持主權獨立的穩定現狀,靠的不是「和平協議」,而是加強自己的實力,全民團結一致,爭取國際支持,台灣民主跟自由的生活方式,才能被守護。

文章貼出將近1小時,便急速累積至1.2萬個「讚」,將近650個分享數,許多支持蔡英文的粉絲紛紛留言「只有自己強大 才能無懼敵人」、「國防靠和平笑死,所以當有一方不想和平的時候,國防就放棄的意思嗎?難怪不想買美國軍武又想跪舔」、「台灣要挺起腰做人,不要向共產黨低聲下氣的人做總統,說甚麼「商人無祖國」一但當了總統,台灣就慘了」。

蔡英文受訪時,再更正郭台銘,認為他講反了,應該是「和平靠國防」才對,國防才是和平最大的保障。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