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昨(18)日於民政部門質詢時提到,去年由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稱為了避嫌,具民進黨色彩的學者、綠議員都婉拒參加,但事實上柯沒邀請任何一位議員,批柯是「混蛋市長」。柯文哲今反擊,罵人前要調查清楚,要求議員收回「混蛋」兩字並向他道歉。

李建昌、許淑華昨質詢指出,對於去年雙城論壇,柯文哲曾對媒體說,為了避嫌,綠營的學者和議員都婉拒參加雙城論壇,但事實上柯沒有邀請議員參加,也沒有學者婉拒參加的事情,詢問備詢的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是否有把去年參加的議員名單提供給市長?為什麼市長會說民進黨議員與綠營學者都沒參加?張則回應,歷屆的慣例是沒有邀請議員參加論壇,但晚宴會邀請。李建昌動怒駡「混蛋市長」、「沒看過這麼沒種的」,雙城論壇在舉辦,卻不敢邀請民代參加。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遭到綠議員痛罵「混蛋市長」,柯強調,要罵人前要調查清楚,晚宴是所有議員都有發帖子,是他們不來,至於開幕式、接著馬上就是分論壇,議員都沒邀請,「叫你來你又不來,沒有來的本來就沒邀請,啊你說不讓你來?」

柯文哲怒嗆,要罵人前要調查清楚,所以「請他們把那兩個字收回去,來跟我道歉,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