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昨(18)日發生規模6.1地震,台北市震度達4級,一度誤傳北市松仁路地裂的消息,甫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關心,但事實上是修補路面龜裂的填縫膠劑,證實虛驚一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他大酸郭台銘「他要選里長嗎?」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郭台銘是企業家,不少人認為郭很有霸氣,而柯文哲過去曾因三創數位園區BOT案摃上鴻海,怒嗆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但現在霸氣程度似乎沒有郭強?柯文哲說「不會啦」,但其實這就商人務實的特性,「你看他(郭)一開始很兇,我比他凶一次,他馬上轉彎就跑了,所以這也是一個商人務實的特色」。

柯文哲認為,自己的態度是若兇可以解決問題,他就會兇,但若兇沒有更有效,他馬上就改。

媒體追問,郭台銘若參選都可以運用自己的資產來打選戰,柯則認為,自己相對其他候選人的最大優勢,「我已經有那種不太花錢的選舉模式了」,而且從2014到2018年,也一直在進化,用這種很低成本的選舉,還好他有技術,不然早就垮掉了。

對於郭台銘昨日在地震傳出松仁路地裂後,就立刻到現場視察,媒體問柯怎麼看,是否在作秀?柯先是回稱,「不會啦,應該是剛好路過吧」,聽聞記者說郭確實是特地到現場,柯文哲反問,「不曉得,還是他要選里長嗎?不會吧」,大酸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