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內2020總統初選,震驚台灣政壇,有網友翻出郭台銘多年前的談話,當時他在股東會談及廢死議題,曾說自己支持死刑,批評台灣總統缺少魄力,並拍桌嗆「要我就是一個禮拜槍決」,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昨日引用熱門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名言,感嘆「一個國家要靠殺人才能撫慰人心,這個我沒有聽過!」

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於2015年5月,發生女童割喉案,使廢死議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同年6月,郭台銘在鴻海股東會提到相關議題時,嗆廢死團體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網路白癡,「站著講話不腰疼?他不 care,因為死的不是他的家人!」,認為台灣總統做事沒魄力,並說「要我就是一個禮拜槍決,哪那麼囉嗦!」,針對此事,林欣怡在昨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提到死刑平反者鄭性澤與開啟再審的冤案謝志宏,並寫道如果真的如郭台銘所說「一個禮拜就槍決」,那這兩位就會是他手下的冤魂。

林欣怡強調,她覺得一般民眾支持死刑、反對廢死,都沒有關係,但作為總統候選人,應該要認真的提出讓人民安心的政策,並引述《我們與惡的距離》名句,指出在現實中,竟有三位可能的總統候選人認同「一個國家要靠殺人才能撫慰人心」這個想法,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留言批評郭台銘,「不會是他第一次奪走無辜的人命了」、「沒有把人當人看」,但也有人表示,「為了這個我可以投他。」

 

林欣怡昨(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郭台銘支持死刑看法。   圖:翻攝自Lin Hsinyi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