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上午赴媽祖廟參拜時,一句「媽祖叫我出來」,表露參選意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成為台灣第一個參選總統的上市櫃企業家,對此,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三立節目《鄭.知道了》,點出郭台銘出戰2020總統大選的三項「弱點」,並諷刺郭決定參選的理由「非常的可笑」。

苗博雅認為,雖然郭台銘決定參選2020,對一定的族群有很大的吸引力,但他的第一個的弱點,就是他深植人心的「慣老闆」形象,讓一般年輕人對於他的評價不高,而且郭台銘作為富比士第200多名的台灣首富,卻帶頭將台灣的產業全部外移,使台灣產業被掏空,郭要負很大的責任,其次,郭台銘如何處置他的財產,也會是很大的問題,雖然有人建議他可以信託,但即使信託後,最終受益人還是他,最後,作為一個全部身家都在中國的企業家,若是當選總統,要如何站在台灣的立場與中國對抗,也會讓民眾有很大的疑慮。

此外,苗博雅也在臉書發文批評,誰要出來選總統鬧了四個多月,幾個都是成年人的天王巨星,整天扭扭捏捏,已經很難看了,現在竟然還跑出「媽祖託夢」的說法,一副要等別人來黃袍加身的樣子,「真的很假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