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星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14日)公佈,中國網友要給台灣人看的一封信。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15)日在其粉絲專頁上表示,台灣人須好好聽聽、想想這個警告,否則待「兩岸統一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王丹在臉書上發佈貼文贊同回應陳嘉行,要台灣人真的須好好聽聽這個警告。他說:「2020大選,不僅僅關乎台灣的民主,也關乎中華民國的存在。如果台灣真的被中國統一,中共怎麼可能讓『中華民國』這個國家還存在?!」

王丹強調,「我可以肯定,兩岸統一的那一天,就是中華民國正式滅亡的那一天。這個是根本不用辯論的事實。」

王丹語重心長表示,不管是在乎台灣的民主,還是真的愛惜中華民國,都應當認識到,現在是生死存亡之際;不僅是綠營內部,就是綠營和藍營的真正的民國派之間,此刻都必須團結起來,絕對不能讓中共支持的主張統一的人2020年當選。「否則,台灣民主和中華民國,什麼都沒有了。」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於臉書上發文表示:「希望台灣人好好聽聽警告。」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焦糖哥哥陳嘉行表示收到來自中國網友翻牆而來的一封信,經當事人同意後公諸於世。   圖: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