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於今(16)日舉辦了首場記者會,除了正式公布參展商名單與今年的主題外,還預告展期間將由國際科技龍頭AMD、IBM、Intel、Microsoft、NVIDIA及Qualcomm等高階主管輪番上陣,暢談科技創新與前瞻趨勢,剖析最新產業動態與發展策略。希望透過展覽平臺與全球業者進行對話交流,並結合台灣深厚的產業價值鏈整合實力,共創科技生態系無限可能。

據了解,今年COMPUTEX展將以五大主題貫穿展區;包含「AI & 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第五代行動通訊)」、「Blockchain(區塊鏈)」、「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及「電競與延展實境(Gaming & XR)」。外貿協會表示,這此展覽共吸引1,685家國內外廠商、使用5,508個攤位,分別較2018年成長5.1%及9.8%。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度啟用南港展覽館2館(TaiNEX 2),並將打造為以物聯網、通訊及5G為主題,展現萬物相聯、智慧無所不在的未來生活型態。而COMPUTEX電競展區更是融入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及XR(延展實境)等主題,攜手國內外近百家知名廠商,呈現電競品牌最新動態與提供推陳出新的產品體驗,奠定台灣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生態系中最重要的一環。

而邁入第4年的COMPUTEX「InnoVEX - 創新與新創展區」,已成為亞洲最具指標新創平臺,今年將自5月29日至31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共吸引來自全球402家新創企業及團隊參與。其中波蘭、香港、匈牙利及巴西更是首度受邀籌組國家(地區)館,與連續4年展出的荷蘭、法國及韓國等在內11個國家館所帶領的國際新創團隊,將透過COMPUTEX所搭建的平臺,與台灣優秀新創團隊同臺競逐全球創投的目光,共同引爆科技創新動能。

今年COMPUTEX首次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 & IoT)主題,橫跨多個展區(「系統及解決方案」、「工業物聯網及嵌入式解決方案」、「SmarTEX」及「InnoVEX」廠商)進行展示,應用範圍遍及智慧家庭、智慧交通、穿戴與健康科技等解決方案。

展期間最受矚目之COMPUTEX論壇將以「智慧.無所不在」(Pervasive Intelligence)為藍圖,邀請來自IBM、Intel、Micron、NVIDIA、SAP、Siemens等企業18位國際重量級講師,分別就「窺探未來科技」、「共創智慧未來」及「建構智慧物聯」三大主題,探討前瞻技術、宣布未來產業布局、發表新一代產品及具顛覆性影響的科技趨勢。

COMPUTEX 2019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2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InnoVEX展區,展出日期5月29日至31日)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