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進黨立委初選起跑,台南市第一選區陷入激戰,現任立委葉宜津今天(16日)與立院同仁、黨內議員一同舉行記者會,喊出「南北總動員、搶救葉宜津」,呼籲台南鄉親力挺葉宜津,讓民進黨能以最強戰力迎接2020大選挑戰。

連任6屆的葉宜津,這次黨內初選遇到三名對手挑戰,包含前副市長顏純左、前市議員賴惠員、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葉宜津表示,她心理非常感謝有那麼多人力挺她,她過去戰戰兢兢努力的回報她的選民,資深立委是優點,了解立院運作模式,期盼這樣的經驗可以繼續下去,而地方重要建設將要定案,希望能再給她一屆時間讓她做好。

綠委吳秉叡說,他與葉宜津同事多年,葉在立院擁有相當好的人緣,有熟悉議事規則的立委在,會讓我們有信心,希望葉初選勝利、相信能為故鄉做很多貢獻;綠委李麗芬也呼籲,她和葉宜津都是白河的媳婦,希望台南和白河的鄉親一定要支持白河的媳婦。

綠委吳玉琴指出,她在國會是坐在阿姐旁邊,常看到她的行事曆,連開會期間,每天至少都還要再跑3、4個台南的行程,葉在立院守法案,回選區要跑行程、為民服務,一個資深立委更能掌握立法技術,做得久才成為是資產、了解地方需求;綠委鄭運鵬提及,阿姐除了是立院模範生外,在野時有戰力,執政時能顧家,她對台南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她是真的把台南當做自己的四胞胎在照顧,希望鄉親能讓阿姐連任第7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她支持葉宜津委員應該連任的原因,就是希望能要把捍衛台灣的精神,繼續在立法院傳承,才能讓台灣更好;新北市議員戴委姍也說,在立院擔任助理時,就一直注意到葉宜津,即使已經連任6屆立委,但是她對各項法案、各類議案,都還是保持當初的熱情,對各項婦幼、托老等社福政策以及為台南鄉親爭取權益上,都看得到她的認真付出,希望台南的好朋友在這次黨內初選及大選,繼續支持葉宜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