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率團赴美9日行,將韓流吹進美國僑界,但有消息指出,韓國瑜原訂12日上午9點要出席僑胞早餐會,卻因為司機迷路,而臨時取消餐會,讓許多僑胞感到非常失望,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15)日在臉書發文怒罵韓國瑜,「搞什麼啊?」

葉毓蘭表示,雖然韓國瑜在美國哈佛大學的演講確實表現亮眼,但她還是忍不住要批評韓國瑜此次訪美的行程安排,她先是寫道,韓國瑜出席波士頓僑宴時,因為身體不適,在致意後取消逐桌敬酒,提前離席,尚是「情有可原」,至少他有到場露面,接著她話鋒一轉,提到以韓國瑜受到國內外媒體的關注度來看,這次的出訪的每個細節,都會成為外界檢視的重點,因此,行前應該要有沙盤推演與周前的準備才對,但韓卻在離開波士頓轉往洛杉磯前的與僑胞的早餐會時,以司機迷路為由,放美東僑胞鴿子,著實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而今天又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因為想和老朋友碰面吃飯,要葉匡時代表他出席玉山科技的晚宴,令葉毓蘭更加不滿,呼籲韓國瑜,如果是已經公布的官方行程,就請照表操課,並表示過去自己在公職和婦團服務時,只要她是官方代表身分,就算再怎麼天人交戰,也不會捨公就私,此外,葉毓蘭也反諷韓國瑜「是不是故意出這些狀況,迅速將粉絲的熱情冷卻,讓他可以留在高雄?」

 

葉毓蘭今(15)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韓國瑜訪美行程。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