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大甲媽祖遶境之旅,今(15)日是最後一天,柯文哲臉書也分享自己這次遶境Vlog影片「鐵人阿北的還願之旅」,其中為了中途10日、11日兩天回台北的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壓縮柯的時間,前兩天行程就要走逾70公里,讓他累壞了,苦笑「走到不知道我是誰」。面對沿路熱情民眾贈送補給品,柯P也開心地說「沿途吃都不用錢,太棒了!」

柯文哲下午分享自己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紀錄影片,柯稱這部影片很搞笑,「但笑著笑著就哭了,因為遶境的前兩天真的累慘了」。

柯文哲表示,因為中間必需回議會備詢兩天,又想走完全程,結果排出來的行程是前27小時走70公里,走到有種當年騎一日雙塔的感覺,尤其是進到彰化市區的那一段路,在中午30幾度的高溫下,幾乎是邊睡邊走,「這個等回台北再來檢討到底是誰排的行程」。

不過,柯文哲也說,他認為應該是媽祖護佑,才能讓自己一路平安走到這裡。除此之外,沿途的風景,翠綠的稻田,民眾的熱情,還有那些奉獻給媽祖、不用錢的補給品,都讓全身痠痛的他恢復不少元氣。

影片中的柯文哲,常常走著走著就被熱情民眾拉過去照相,或是贈送補給品,讓柯笑說「沿途吃都不用錢,太棒了!」拿著一罐蠻牛,他也不忘問一天可以喝幾瓶蠻牛,「會不會沿路喝太多了?」

被幕僚問說累不累?柯文哲直說自己全身痠痛,但一走好像又慢慢變好了,拿著自己的令旗看一看,表示「還是這個有效……我也不曉得,神功護體?!」又苦笑說,「我已經走到不知道我是誰了!」

路途中也有民眾提供按摩服務,讓柯文哲忍不住發出「吼!」的聲音,大讚按摩的阿姨按摩很有力道。

柯文哲也在臉書提到,終於剩下最後一小段路程,一樣帶著虔誠的心,邊騎邊走完這段還願之旅。「回到台北,我會將沿途收到的人情味與民眾的期許當成動力,繼續努力,繼續嗡」。

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