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15)日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韓國瑜為了選總統花費高雄市公帑赴美國造勢,發表有辱台灣的言論,以及新聞局長王淺秋缺席上任後第一次在議會的部門質詢業務報告,呼籲韓國瑜回歸市政,「如果你是過客,請說明你的歸宿在哪裡?」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陳致中表示,韓國瑜花了高雄市329萬公帑去美國,宣稱是為了締結姊妹市、去哈佛大學發表學術演講,而且還搭乘商務艙提早一天出發,結果實際在美國從事的全都是選總統的造勢大會,還公然發表有辱台灣的言論,指稱台灣三位出身台大法律系的總統搞殘台灣經濟,新聞局長王淺秋還為此不惜缺席上任後在議會的第一場部門質詢業務報告,導致新聞局官員被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陳慧文請出議場以示譴責。

黨團書記長林智鴻接著表示,韓無心市政,一心想選總統,上任至今超過百日,連高雄市從98年起至今10年沒有中斷過的「高雄市產經情勢分析季報」,竟然還停留在去年的11月27日「高雄市產經情勢分析107年度第3季季報」,而107年度第4季季報、108年度第1季季報至今都還沒有著落,真不曉得韓國瑜市長要讓高雄發大財、成首富的承諾還算不算數?

市議員黃文益則公開詢問韓國瑜:「不欺騙高雄人、不欺騙台灣人,你就不會選舉嗎?佔著高雄市長的職務,欺騙高雄人說是要去美國締結姊妹市、赴哈佛演講,結果全部都是僑團選舉造勢活動,我們尊重你的總統大夢,但你身為高雄市長就要回歸高雄市政,不可以動用高雄的資源去選總統。」

市議員黃秋媖也指出,韓國瑜是89萬市民選出來的市長,上任不過百日竟然就公開表示只是過客,「我們要追問韓國瑜,你的歸宿在哪裡?你的局處首長的歸宿在哪裡? 」

市議員鄭孟洳則抨擊韓國瑜,過去為了選市長把高雄講得又老又窮一文不值,現在為了選總統,把台灣批評得又老又窮一文不值,韓國瑜的口號,給高雄人的承諾有哪一樣實現了?呼籲韓國瑜回歸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