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5)日出席「台美根基與未來展望」座談會時受訪表示,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不認同郭台銘的看法,他表示,台灣很多新武器的技術來源是美國,郭台銘的說法並不符合事實。

郭台銘表示「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並說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應該拿錢去美國投資,換成高科技回來,「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這麼多年來,有哪個國家是國防靠美國,最後得以安全脫身?國防要靠和平。」

不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有不同看法,他在臉書發文表示:「說這話就不對了,這個世界上,最不希望台灣購買先進武器的國家,就只有中共。最先進的武器非常貴,中共並沒有那麼強,所以我們不需要買最貴的,只要夠用就好。而台灣,包含中科院在內其實持續在研發新武器,很多技術的來源,其實是最挺我們的美國。」

王浩宇認為,台灣正在持續研發新武器,很多的技術來源其實是美國提供的,並不認同郭台銘「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的說法。

對郭台銘說「國防靠美國靠不住」,王浩宇有不同的看法。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