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首輪波士頓塞爾提克對上老對手印第安那溜馬,兩支傳統勁旅也為球迷獻上了一場「復古」大戰,四節打完兩隊得分都沒有超過90分,終場塞爾提克在主場以84:74贏球,而74分也寫下近9年的季後賽的最低得分。

過去每到季後賽,幾乎各隊的場均得分都會下滑到100分以下,但近年由於節奏越來越快、加上三分在聯盟成為主流,因此即使到季後賽得分依然居高不下。

但今天雙方從一開始就展現了高強度的防守,讓對方持球者是苦不堪言,綠衫軍整場被守得只有36.4%的命中率,不過異地作戰溜馬更慘,只有33.3%,比賽可說是「打鐵」聲不斷。

而雙方球員除了肢體碰撞激烈,嘴巴上也不饒人,溜馬前鋒Bojan Bogdanovic和綠軍Jaylen Brown對位打出火氣,雙方不停有言語交換,後者最後也氣不過推了對手一把,被吹了技術犯規。

此役勝負的關鍵發生在第三節,上半場結束落後7分的塞爾提克,很快打出一波11:0的攻勢反超比分,溜馬該節投籃一直找不到籃框,只得到8分,也讓對手趁機將分差拉開到21分,就此延長而去。

塞爾提克主控Kyrie Irving本戰17投6中,繳出20分、7次助攻、5個籃板的數據,替補的Marcus Morris拿下20分、7籃板的成績,Jayson Tatum攻下15分。

溜馬方面,先發唯一得分上雙的就是Bogdanovic,他得到12分,替補後衛Cory Joseph攻下14分已是全隊最高,如此低迷的火力自然不足以支撐球隊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