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受傷與醜聞陰霾,美國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強勢回歸,以70桿逆轉勝,抱回第5座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冠軍獎盃,這也是他高球生涯的第15座大滿貫賽冠軍。

外電報導,老虎伍茲14日在PGA美國名人賽中,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總成績275桿,演出逆轉勝,拿下睽違11年之久的冠軍。這也是他在2005年後,再度穿上美國名人賽的綠夾克。

現年43歲的老虎伍茲有泰國血統,父親是非裔美國人,8歲時就拿下高球賽少年組的世界冠軍,之後連續在世界比賽中告捷,1996年正式進入職業高球賽,1997年就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在位週數超過650週,創下高球史上紀錄。

年少得志的老虎伍茲在2009年出車禍受傷,並且爆出婚外情醜聞,一度宣稱將無限期離開職業高爾夫球,以挽救婚姻,但隔年隨即復出參加美國名人賽,當時成績排名第7。

2017年,老虎伍茲因為慢性背痛,接受脊椎融合手術。受傷+婚姻出狀況的打擊,讓老虎伍茲在高球賽上的表現一直無法回到從前。不過,此次美國名人賽,他從原先落後2桿暫居第2的態勢出擊,利用對手、原居第1名的義大利選手莫利納瑞(Francesco Molinari)失誤,以1桿超前,後來居上,最後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3桿的275桿封王。

拿下自2008年美國公開賽以來睽違11年之久的冠軍,老虎伍茲在推特上PO上他穿著綠夾克、手捧獎盃的照片表示,他不能不感謝家人、朋友和粉絲們的支持,尤其是家人一直在他的身邊,是他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對於能夠再次上場,而且能夠再次獲勝,他永遠感激不盡,「這件夾克一定很舒服」。

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14日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總成績275桿,拿下睽違多年的美國名人賽冠軍,穿上綠夾克。   圖:翻攝自老虎伍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