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例行賽尾聲報銷了主戰中鋒Jusuf Nurkic,而成為其他球隊挑對手的對象,不過拓荒者今天證明自己並不是「軟柿子」,靠著奇兵Enes Kanter砍下20分、18籃板的「雙十」數據,以及領袖Damian Lillard轟下30分,在季後賽首戰就以104:99戰勝雷霆,系列賽取得1:0領先。

拓荒者首節眾志成城,靠著CJ McCollum兩顆三分球,將分數給拉開到雙位數,同時限制住了雷霆的外線,該節打完就取得39:25的領先;不過次節輪到雷霆發威,利用他們招牌的防守、將主場軍的得分限制在15分左右,半場結束兩隊只差6分。

易籃再戰後,Lillard連續命中讓拓荒者重拾雙位數領先,但第四節雷霆替補進行反撲,雙方一度只有一個球權的差距。終場前2分半鐘左右,Lillard超大號三分命中,讓拓荒者取得4分領先,之後雙方進攻端都啞火,Kanter在此時跳了出來,連續抓下進攻籃板,還在只剩11.4秒時完成關鍵上籃,讓球隊以5分之差帶走勝利。

Lillard本場比賽21投9中,三分球11投5中,砍下30分,而McCollum則是24投9中得到24分,Kanter補上禁區戰力,15投8中拿到20分、18籃板,拓荒者3名得分主力都拿到20分以上的分數。

雷霆方面,Russell Westbrook完成「大三元」的演出,他17投8中攻得24分,另外有10助攻和10籃板;Paul George此役手感冰冷,24投只有8中,得到26分、10籃板的數據。雷霆整場三分球33投僅5中,成為落敗主因。

對於外界不看好球隊贏球,Lillard賽後霸氣表示:「外界有段時間還不看好我們進入季后賽呢!所以,我們之前不在意外界的觀點,現在也不會在意。」

Kanter過去曾經為雷霆效力,他在賽前也開玩笑的嗆了前隊友Steven Adams,說「要給他點顏色瞧瞧」,結果他也沒有食言,此戰攻守兩端都做出極大貢獻,替球隊拿下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