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4)日直落二力退世界第3日本一姊奧原希望,自2017年後帶回新加坡公開賽第2冠,儘管此站等級不算特別高,但對小戴來說意義重大,「回到這很開心,這裡算是我整個羽球國際賽的開始。」

▲戴資穎(右)力退日本一姊奧原希望,勇奪新加坡公開賽冠軍。(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新加坡公開賽屬於超級500系列,全部6個等級裡面的第4級,等級不高但對小戴來說卻是重大起點,2010年,小戴年僅16歲首度出席此站,一路闖進決賽,最後輸給前球后、當時的頭號種子印度塞娜,抱回生涯職業賽最佳成績亞軍。

小戴在2017年贏得新加坡公開賽首冠,去年因為賽程安排沒有參賽,今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完成3連霸後,重返起點參賽,儘管前幾輪身體不適,但仍打到今天決賽,更抱回第2冠,連2站奪冠。

賽後小戴在場中受訪,主持人提問小戴16歲就來此比賽,到今天拿到第2冠,對小戴來說新加坡公開賽意義多重大?

小戴表示,「我其實從16歲開始到去年沒過來這邊,今年能回到這邊,其實我非常開心,這裡算是我整個羽球國際賽的開始吧,然後再回到這裡,拿到第2冠,然後這麼多人幫我加油很開心,謝謝。」

小戴最後也感謝在場的所有粉絲,「就從那時候吧,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我,到現在一出場都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歡呼,我也很享受在這邊的每一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