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在本季正邁向三連霸的征途當中,他們正嘗試去做到他們的「前輩」—由LeBron James帶領的熱火未能辦到的事。而對於他們為什麼能一直保持著強大的競爭力,外界普遍認為Stephen Curry高超的投籃技術以及他的包容和謙遜是關鍵,但「KD」Kevin Durant卻不那麼認為,他覺得自己才是為這支球隊犧牲最多的人。

《The Athletic》作者Michael Lee在其文章中比較了「閃電俠」Dwyane Wade和Curry兩人的成就,並且讚美了他們的犧牲奉獻,是熱火和勇士能打造出一支超級球隊的關鍵。

在其中一段的採訪中,勇士大前鋒Draymond Green提到,若是Curry當時不想讓Durant前來金州,那麼這件事根本就不會發生,強調是後者的無私帶來了冠軍。

「對於那些不了解的人,我會讓他們知道,如果Steph(Curry)說:『我不想讓Kevin Durant在這裡』那麼勇士隊不會對此進行任何一次討論。這和Kevin沒關係,也不是對他不尊重,但這件事取決於Steph的意思。」Green表示,Curry不但不介意和Durant一起打球,還主動去招募了他,所以勇士才能打造出一支人人稱羨的夢幻球隊。

而Durant雖然也認同了Curry的實力和犧牲,但他認為自己才是這一支球隊中犧牲最大的球員,也不會允許Curry為了成就自己而做出妥協。「我不會允許他這麼做的,因為這會阻礙他發揮最好的水平。所以我希望我們倆都是最好的自己。所以與其每晚出手20次,不如我們每個人出手18次。如果某一晚我只能出手15次而不是26次,這對我來說也沒問題,因為這就是我來到勇士所追求的。」

Durant強調自己在來到勇士之前,擁有無限開火權,每一場比賽都可以輕鬆得到30分,但現在他必須為了球隊做出改變。雖然所有人都做出了犧牲,但是自己和LeBron James奉獻了最多,因為他們跳脫了舒適圈,來到新的地方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