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來台掀起熱潮的美國職棒退役球星曼尼今天重回老東家波士頓紅襪主場,雖然禁藥陰影揮之不去,但他向媒體表示「人都會犯錯」,對於入選名人堂仍不放棄希望。

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紅襪今在主場開幕戰,舉行冠軍戒的頒發儀式,許多退役名將如曼尼(MannyRamirez)、歐提茲(David Ortiz)、佩卓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受邀出席,從芬威球場(FenwayPark)左外野的「綠色怪物」(左外野高達11公尺的全壘打牆)進場。

46歲的曼尼曾為紅襪打下2座世界大賽冠軍,生涯敲出555支全壘打,光看數字是名人堂等級,但他分別在2009年、2011年被驗出使用禁藥,分別被禁賽50場、100場。

禁藥陰影揮之不去,曼尼在2017年取得棒球名人堂的候選資格,連3年叩關失敗,得票率不到25%,離入選門檻75%還有一大段差距。

被問到進入名人堂的機會,曼尼表示他一直在等待好消息。他說:「我希望能入選,我們一直都在祈求。每個人都會犯錯,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我想隨著時間過去,如果神的旨意是如此,就有機會進去。」

但他也說:「如果神的旨意不是如此,我們也很開心,過去有機會能夠從事這項我們喜愛的棒球運動。」

曼尼大聯盟生涯19年,自2001年到2008年效力紅襪,他在2011年二度藥檢未過之後,宣告從美國棒壇退休,2013年來到台灣打球。

號稱台灣職棒史上最大咖洋將,曼尼頂著招牌的辮子頭髮型,2013年3月到6月,身穿義大犀牛隊球衣打了49場比賽,在新莊、新竹、台中、台南、澄清湖等5座球場留下全壘打足跡。

這是曼尼引退多年之後,難得重返芬威球場。他說:「好幾年來球隊都有邀請我,但我太忙了,忙著跟我的家人在一起。」

過去是場上特立獨行的明星球員,曼尼現在以家庭優先,他大笑說:「跟洋基比賽當然很不簡單,而養育孩子卻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