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世界大賽冠軍波士頓紅襪在結束漫長的客場之旅後,在今(10)日回到主場芬威球場面對來訪的多倫多藍鳥並舉辦冠軍戒頒獎儀式。不過藍鳥似乎不想眼睜睜地看著地主球隊風光的拿下冠軍戒指,在本場比賽暴打對方先發投手Chris Sale,而小將Lourdes Gurriel Jr.也達成聯盟本季第一次盜本壘的戲碼,終場藍鳥就以7:5擊敗世界大賽冠軍紅襪。

紅襪隊王牌左投Chris Sale在本季表現似乎不如預期,背著0勝2敗的戰績回到主場領取冠軍戒並且希望拿下本季的第一勝。不料藍鳥隊可說是有備而來,在前四局就狂轟了五分,包括第四局藍鳥的Lourdes Gurriel Jr.抓準Sale的投球時機,從三壘奮力往前衝,雖然紅襪捕手Chrisian Vaxquez已經注意到Gurriel蠢蠢欲動,卻導致Sale投了一個大暴投,這也順利讓Gurriel的快腿回到本壘拿下本局的第三分。

Gurriel是大聯盟本季首位球員盜本壘得分,這也是藍鳥隊自從Kevin Pillar在2018年3月31日對上洋基的比賽後第一位達成這項成就的藍鳥球員。不過有趣的是,Gerriel在去年的菜鳥球季僅僅有一次的盜壘成功而已,甚至在這次的盜壘之前,藍鳥隊是本季唯一沒有盜壘成功的球隊。

賽後藍鳥隊總教練Charlie Montoyo對本季僅有3勝8敗的戰績提到:「這只是僅僅11場比賽而已,我不會因此而感到緊張,我對這些年輕球員們非常有信心,相信我們一定能做出最好的調整。」他也希望在贏下這場比賽並演出難得一見的盜本壘之後,球隊的狀態可以慢慢提升到應有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