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日前發布人事調動命令,要求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使這樁公股行庫人事異動案引起外界關注。然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表示,高雄市議會將在25日進行「慶富集團詐貸案」的專案報告,給民眾一個交代,若在此時讓高雄銀行董事長調動,感覺上很不負責任,因此,現階段不同意讓張雲鵬辭任。

慶富公司於2017年8月爆發詐貸和虛偽增資案,而高雄銀行因為借款給富慶公司,呆帳達新台幣11.9億元,而當時高雄銀行後續業務缺失問題的檢討與改善事宜,皆是在張雲鵬的任內完成,因此,若在此時將對此案有一定了解的張雲鵬調走,將不利專案調查小組目前的調查與專案報告的進行。

對此,韓國瑜指出,因為屆時需要借用張雲鵬的金融專長以及對案情了解,來協助釐清案情,所以他希望等4月25日的慶富案專案報告結束後,再來討論人事異動,因為現在高雄的市民,都很想知道慶富案來龍去脈,他也強調,自己無意揣測財政部的用意也不是個會刁難別人的人,「但在議會專案報告之前,突然調動,不尊重高雄市政府,這是不能被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