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隨著大甲媽祖繞境行程,今(8)日來到了彰化,朱立倫表示在此過程中,和民眾熱絡互動,深刻聽見人民心聲,並接受大家的鼓勵和批評,本身具有財經背景的他,也說到,未來大家想選出來的總統是要發展經濟、兩岸要和平,讓大家過好日子。

朱立倫今天上午從台中步行到彰化,下午接受彰化國聲電台訪問,朱立倫提到,跟著媽祖繞境行程,讓他體悟到超脫所有政治紛紛擾擾,因為信徒和志工都不分黨派與政治,大家都是媽祖的信男信女。

朱立倫更表示,「總統是選來給大家過好日子,讓台灣很多要做的事要完成,經濟要發展、兩岸要和平,百姓最期待的是台灣經濟要好」,過去的年代,大家都說台灣經濟發展快、很有希望,但這些年來台灣經濟頹靡不振,現在年輕人覺得為何薪水都不漲、不能生小孩、下一代的希望在哪裡?台灣甚至競爭力也輸韓國、新加坡等鄰國,現在世界在發展、別人在賺大錢,但台灣還在緩慢發展,感覺會比較沒希望,所以大家期待的是台灣真的要改善經濟狀況。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一直說要台獨,但最後結果只是造成兩岸關係緊張與對抗,並無為兩岸帶來和平,若兩岸能攜手合作帶來經濟發展,這才是一般百姓的心聲,希望下一代的未來會更好這是大家所期望的,而他是學財經的,先前的總統皆是法律背景,這次大家可以選擇一位學財經的總統,來為台灣拚經濟,為大家帶來希望,並以媽祖繞境活動為例,提到類似的宗教活動未來也可發展成國際觀光,直指蔡英文上任後,觀光收入從4500多億降到3500多億,少了一千億,這是很嚴重問題,若他當選,一定會努力拚經濟與拚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