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漁港注入繽紛色彩,讓老舊漁港大變身!基隆市正濱懷舊碼頭彩色屋在部落客、網紅帶動下,每到假日總吸引大批遊客取景,彩色漁港的繽紛色調拍起照來大大加分,一秒立刻變網美,也成為基隆最夯的網路打卡熱點。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西元1934年由日本人創建,日據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是早期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主要功臣,台灣北部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而在漁船噸位逐漸加大之後,漁港水位不堪負荷逐漸沒落。

不過仍保有樸實風貌的正濱漁港,在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下,成為以假日休閒懷舊為主的觀光碼頭,曾經有一個名為「民間美術號」的船隻停靠於此,是全台灣第一座海上美術館,近來更因基隆市府推動正濱懷舊碼頭色彩塗佈計畫而在網路上爆紅。

市府將漁港旁一幢幢建築施以繽紛色調,原本黯淡的外牆變成鮮豔繽紛的彩色屋,當一棟棟彩色建築倒映在漁港水面中,隨手一拍都像是明信片,不但被有台版威尼斯的美譽,也成為遊客到基隆不能錯過的打卡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