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選為世界15大自然奇景的馬祖藍眼淚」,每到4月至9月,台灣到馬祖的機位、船位一位難求,有時還因起霧嚴重導致飛機停飛,造成旅客被「關島」。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爭取旅行業者開闢新航線,即日起,遊客可透過「海峽號」、「麗娜輪」從台北港直航中國福建平潭,再透過小三通進入馬祖欣賞「藍眼淚」。

馬祖的「藍眼淚」被選為世界15大自然奇景後,吸引大批遊客湧入馬祖,但每逢旺季,總因台馬交通載具不足與天候因素,使得旅客流量受限。

連江縣交旅局長林長青說,縣政府與旅行業者協調,驫馬旅行社從4月起開新航線,台灣遊客在台北港搭乘「海峽號」、「麗娜輪」直達平潭,僅花2到3小時,再搭客運巴士到黃歧碼頭,搭交通船經小三通30分鐘到馬祖欣賞藍眼淚,民眾也可以搭飛機到福州,再由福州黃岐碼頭小三通到馬祖。

驫馬旅遊社總經理楊德意說,馬祖有媽祖的衣冠塚及媽祖巨神像,透過中國、馬祖、台灣三地旅遊規畫,民眾還可以前往湄洲島到媽祖廟朝聖,一趟旅程除了一探「藍眼淚」,又可體驗不一樣的媽祖朝聖之旅。